close
小孩!!
是天使也是惡魔啊!!
題外話,我是對小孩子很沒耐心的壞人,
雖然說我的心智年齡跟小孩子差不多,
非常容易跟他們「玩在一起」(我是孩子王呢!得意!)
but!千萬不要在我面前哭鬧,
不然我沉睡的小火山絕對會爆發!sorry,我就是沒耐性。



《あかいひと》整本幾乎都在記錄小孩的表情,
封面寫著「涙き、笑い‧‧」(←不確定..之前抄的字都糊掉了!齁!)
翻開就是小孩子的大特寫,
尤其哭的表情,鼻涕口水眼淚齊飛,小孩果然是最真性情的人種。

如果內容只是小孩子的表情,其實就很一般,
我之所以記得這本攝影集,是因為裡面有個畫面:
「兩隻交疊的手。小孩的手疊在老人的手背上。」
好喜歡這個畫面!整個畫面沒有多餘的東西,就兩隻手而已,
很簡單,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動,但它的確觸到我的點。

無論畫畫還是攝影,常常會拼命加東西進去,
害怕畫面太空,填得滿滿的,好像比較不那麼心虛,
不過,用減的其實也很好,拿掉一些會模糊主題焦點的東西,
拿掉太搶戲的配角,讓主角好好表現。

simple is the best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